专属铃声【杰坚】

纯属瞎搞,观影有感




“如果你再不接电话的话......”

 

罗坚听到铃声一响起就马上接起了电话,整套动作十分流畅。

 

廖双在一旁默默的想这个电话铃声是什么?电话对象是谁?她又转念一想,这是罗队的私事,她这么感兴趣可不行。但又转念一想,好奇是人的本能,谁挡得住,更何况这个铃声这么怪。和平常的铃声不同,这个铃声就像是一个人在和你讲话,低沉的声音好似磁带。廖双支棱起两只耳朵,放轻呼吸仔细听罗队讲电话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好,我会早点回去的。”

 

“不用,不用给我送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”

 

罗坚挂了电话,脸色恢复正常,继续开始办公。廖双模模糊糊听到了几句话,凭警察的直觉和女人的直觉,她好像知道了什么-----罗队这个拼命三郎老铁树开花了。

 

她从来没有听过完整的电话铃,就凭罗队的反应她就知道这个铃声肯定不止这么点。廖双总觉得这个声音很耳熟,声音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。要是她办案有这个热情积极,可能没过几年就是坐在老马身边,罗队在她旁边说,老廖干的不错嘛。称呼直接从双儿变成老廖,真是想想就害怕。

 

廖双定了定心神,她的报告还没写完,手指刚碰到键盘,浩子就提着一袋外卖走进来。正在此时,罗队的手机铃声又响了,正巧罗队出去了,可是浩子和大智的谈话声遮盖了铃声。

 

“还是浩子你好,给我们送外卖。”

 

“去去去,送给罗队的,不是给你的。”

 

“谁这么好心给罗队送....该不会是罗队的女朋友吧,可是罗队成天和我们待在一块哪有时间找嫂子。”

 

求你了,别说了,我真的很想听。

 

罗队走进来扫了眼外卖,边走边说放那里吧,一边接起电话。廖双满脸失望的问大智有没有听到罗队的手机铃声。

 

“没有,但是我听到你邀请我一起去吃午饭。”大智一笑皱纹就堆在眼角,像个皱巴巴的橘子,他又猝然靠近廖双压低声说,“双儿,罗队虽然是个好男人,但已经是花名有主了,你看我,我也不错而且我正在等人摘我呢.....”

 

廖双白了他一眼,什么东西,他是以为她对罗队有意思吗?

 

罗坚接完电话,把头从窗子里探出来,说来个人递递饭。廖双把饭递了过去,顺便问是谁送的。

 

“庄文杰送的。”

 

“他怎么突然给你送饭了?”

 

“那你得问他了。”

 

提到庄文杰,他的声音确实和这个铃声有点像。难不成....不行,不能再想了。廖双强行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上,结果就是被大智邀请去吃饭都没反应过来。她麻木的嚼着嘴里的饭菜,两眼放空。大智突然顶了她一下。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“你怎么双眼无神的,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你该不会还在想罗队的事吧,行了,你别吃飞醋了,人家有主的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鬼话。”

 

“不就是你喜欢罗队嘛,算了,如果是罗队的话我也.....”

 

“不是,我没有。我只是在想铃声。”

 

大智悲痛欲绝的表情登时停住了,他好像对这个理由不是很满意。廖双叹了口气,把自己的好奇说了出来。

 

“罗队的铃声,就是那个‘如果你再不接电话’,本来刚刚可以听到的,被你和浩子的声音盖住了。”

 

“‘如果你再不接电话’,嗯,很耳熟。”

 

大智陷入了沉思。廖双看他这样也不抱有希望,一般大智认真思考后的问题正确率的可能性极低,罗队有时都会排除他的思考方向选其他的方向。

 

“哦哦哦!我想起来了。是‘如果你再不接电话,我就叫你叔叔了’。”

 

如果你再不接电话,我就叫你叔叔了?廖双的头脑再一次被冲击。她突然想到了那次在医院罗队问孙志坚他很老嘛的事了。

 

这真是.....太离谱了。


评论(14)
热度(25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