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坚】饥饿

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——鸟鸣。窗外时不时传来几声汽鸣和邻居播放的电视剧音频,鸟鸣就突然出现其中。清脆的声音此消彼长、连绵不绝,仿佛鸟儿不曾疲惫,叫声愈发响亮。他躺在床上,双眼紧闭。他快要睡着了,每一根睫毛都低垂脑袋懒懒依在眼睑上。深夜的鸟鸣让他清醒了片刻,又再次昏昏沉沉滑入梦境。他感觉意识坠入深渊,一双手托住了他轻飘飘的身体停在半空。鸟鸣没有停止,穿云裂石般直戳他的耳膜。他艰难的挪动身体到了边缘,无数血红的鸟盘踞在深处,瞪着他们花白的眼睛看着他。他们张开嘴巴,发出尖叫。


他猛地睁开眼,照射入屋内的阳光让他不禁眯起眼。细小的灰尘沉浮在空中,努力向上最后还是逃不了被碾碎在地上的命运。他听到手机的震动声。


“喂?”


“文杰你刚醒啊?”男人的声音很温柔,安抚了他急速跳动的心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我想问问你今天有没有空,我上次不是说要请你吃饭嘛。”


庄文杰瞟了一眼时间,九点。


“吃中饭吧,地点你定。”


“好嘞,等等发地址给你。”


他重新倒回床上,脸贴着冰冷的被褥。刚刚的梦仿佛在预兆什么让他感觉十分不安。他爬起身进了厕所,镜中自己脸色苍白,瞳孔漆黑仿佛墨泼在白纸上没有一丝空隙。他简单的冲了澡,洗去身上的冷汗。他抹去氤氲的镜面,努力扯出微笑,阴郁的脸暂时变得生动。


他拿起手机,罗坚的短信已经安稳的躺在了信息里。十一点青城市芙蓉街,盖河。


他挑动眉毛,胖头孙曾和他夸赞过这家店的面特别特别好吃,肉入口即化,回味无穷。芙蓉街离着有些距离,他揣上包反复确认关好门后才放心离开。

 


“嗐,你看我这脑子,我应该去接你的。”


庄文杰在盖河的店门口碰到了正在停车的罗坚,男人抿着嘴脸上带着歉意。


“等我一下,马上好。”


车子朝前开了一小截又退回了些,很快就停在了白线内。罗坚下了车,手轻轻拍了拍庄文杰的肩。


“气色不错,这家店面做的不错,带你吃吃。”


罗坚似乎真的很喜欢,说到“面”时喉结不自觉的滚动。


两人走进店里,挑了个窗边的位置坐下。一个二十岁出头的服务员连忙迎上。


“二位吃些什么?”


“额.....我要排骨面,文杰你呢?”


罗坚低头看了会儿菜单仿佛在纠结吃哪个,最后点了碗排骨面。菜单流转到庄文杰面前,他说,和你一样。


“好咧,两碗排骨。两位稍等。”


两人默默的坐着。庄文杰倒是不怕这种沉闷的气氛,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,他的身边好像存在着一个屏障隔绝了一切声音。罗坚时而搓手时而看向周围,几次张嘴又闭上。庄文杰把目光聚焦到罗坚纠结的脸上,他伸出手覆在男人手背上,轻声说:“你想说什么就说吧,再搓手都要蜕皮了。”


罗坚好像吓了一跳,回缩了一下手,抿起嘴。


“其实我就是想表达一下我的谢意。”


“谢什么,能帮到刑警队队长是我的荣幸。”


罗坚哑口无言,一时不知道对方是在挖苦他还是真的觉得荣幸。


其实也不是什么大忙。就是罗坚前天在警局的聚会上破天荒的喝了酒后随便摁了个号码,正巧打给了庄文杰,然后他就开始耍酒疯,又跑到他家吐了庄文杰一身。罗坚吐完倒头就睡,就是苦了庄文杰一边要照顾酒鬼一边要赶论文。


“哪里是荣幸.....”


罗坚嘀咕时,面上了。腾腾热气朦胧了两人的面容,如一片迷雾。面的香味飘进庄文杰的鼻中,他先是喝了一口汤,浓郁的肉香化作实体落入胃中;夹了块肉,肉质香软,入口即化,一下就滚入食道。他突然想起男人的味道酸酸甜甜像软糖,同样松软。


结束食用后,庄文杰擦擦嘴看向罗坚。


“我说罗队长你真的没想起来那天的事?”


“没,没有。”连他吐了人家一身还是第二天庄文杰说的他才知道,不过给他打电话强行“煲电话粥”倒是有些印象。


庄文杰看罗坚窘迫的样子,有些开心。他的耳边隐隐约约响起鸟鸣。他低下头,回味着香味。男人水亮的唇瓣和现在重叠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只是在想罗队长你的酒量也太差了。”


“哎呀,你就别打趣了。”


罗坚的声音愈来愈弱,他怎么知道自己酒量这么差。都怪廖双她美名其曰喝酒解压灌了他不少酒。


罗坚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
“有案子,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


“不用,你快走吧。”


罗坚带着歉意的脸付完钱急匆匆的走出门,留下庄文杰坐在原地。庄文杰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翻看相册,他的牙齿咬住指甲。耳边的鸟啼洪亮,仿佛有鸟正站在他肩上叫。


照片里清一色都是一个人,半露着胸膛,熟睡的表情像婴儿在子宫里一样安详。


庄文杰脸上浮起怪异的笑容,吃吃笑了两声。


“好饿。”


他端起碗将残汤喝尽。舔舔嘴,他的脸变的阴郁。


鸟鸣停了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7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Powered by LOFTER